成基應用科技有限公司

CornerStone Application Technology Ltd.

Simcenter 3-D
關於Simcenter 3-D



西門子分析平台
Simcenter™


Siemens PLM Software於201685日正式發布的Simcenter 3D,前身為NX CAE平台,最大特點在於可以讓CADCAE工具整合於同樣的CAD環境中,讓機構以及產品設計工程師能夠在一個CAD平臺上工作,藉由平台的整合可以大幅縮短CAE使用者於前處理上的困擾,例如: CAD破面處理及簡化、網格處理及優化,由於CAE分析前處理的工作佔據了使用者將近70%上的時間,藉由CADCAE平台的整合以及Simcenter 3D強大的前後處理,可以大幅縮短80%CAE的工作時間。Simcenter 3D軟體整合了Nastran®SDRC I-deas™NX™ CAE LMS™ 等眾多成熟 CAE 工具的技術,為 3D CAE 提供統一、可擴展、開放且可伸縮的環境,而且連接到設計、1D 模擬、測試和Siemens PLM資料管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網頁: 點我連結


Simcenter 3-D系列產品與可應用領域-



  1. 結構力學分析(SC Structures)

    SC Structures 結構應力分析採用Siemens NX Nastran 求解核心,Nastran核心是一款有限元分析(FEA)軟體,最初是1960年代末在美國政府對航空航天工業的資助下為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開發的,而西門子公司的NX Nastran為主要原始開發商之一,Nastran 也是全球公認高精度與市占率最高的有限元素分析軟體。NX Nastran 求解核心除了包含線性靜態分析之外,也包含了隱式非線性求解器 (Implicit Non-linear Solver) 與顯式非線性求解器 (Explicit Non-linear Solver) 可分析複雜的結構應力問題,例如:衝擊分析(Shock Analysis)、落下分析 (Drop Test Simulation) 、耐久疲勞(fatigue analysis)以及結構震動(structural vibration)的問題。

更多資料請參考影片: 點我連結



  1. 聲學噪音分析(SC Acoustics)

    SC Acoustic 噪音分析求解核心前身為LMS Virtual.Lab Acoustics(LMS Sysnoise),是運用邊界元素法(BEM)和有限元素法(FEM),來解決內場和外場的噪聲分析問題,例如結構噪音輻射、空腔聲場模擬,以及特殊的聲學工程問題。SC Acoustic也借助NX Nastran求解器的自動匹配層 (AML)技術,用於外部聲場輻射分析的最佳方案,同時也能針對吸音材質和裝飾材料做精確地建模分析。   

更多資料請參考網頁:
點我連結



  1. 複合材料分析(SC Composite Analysis)



    SC Composite Analysis 能夠 與複合材料工程設計的 FiberSIM™ 軟體直接進行資料交互,實現分析團隊和複合材料設計師之間的緊密合作,SC Composite Analysis也提供複材建模、複材排向預估、工程圖展開以及模擬驗證等功能。
    CAE分析求解器可以使用 NX Nastran 和 LMS Samcef 求解器完成複合材料分析。此外也可以將CAE的設定檔案轉出至 Abaqus、Ansys 和 MSC Nastran 等外部求解器進行分析。

更多資料請參考網頁: 點我連結




  1. 機構運動模擬(SC Motion)

    SC Motion用於模擬各種機構運動及多體動力學的模擬,確保機具在進行動態物理試驗前獲得最佳性能。SC Motion將計算出來的機械系統的反作用力、扭矩、速度、加速度等數據與CAD 幾何體和裝配約束整合後,可計算出更為準確的運動模型,同時可以與結構分析軟體NX Nastran 協作進行剛體柔體整合分析。SC Motion透過多體動力學的模擬方法對機電系統的位置、速度、加速度以及載荷,進行預測、分析與改進。可直接導入 NX CAD、PTC CREO、STEP、IGES、ParaSolids、CATIA 等格式建構模型,並採用 LMS DADS 求解器進行求解運算。

更多資料請參考網頁: 點我連結



  1. SC ESC (Electronics System Cooling) / 熱流分析

    SC ESC (Eelectronics System Cooling) 為Siemens的主力高階熱流分析工具,前身為I-DEAS ESC / NX ESC,發展至今已應用於全球業界30年,主要應用於航太、車輛、消費性電子產品等產業的流體力學、空氣動力學、散熱等分析。使用SC ESC可以針對複雜的幾何造型進行熱流模擬分析,透過Simcenter 3D平台真正實現設計與分析同步。

更多資料請參考以下影片: 點我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