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基應用科技有限公司

CornerStone Application Technology Ltd.

  1. 何謂CFD計算流體力學?

計算流體力學(英語:Computational Fluid Dynamics,簡稱CFD)是21世紀流體力學領域的重要技術之一,將過往人力無法計算的方程式,在有限的時間內,經由電腦計算出相關的數值,從而可預測流場的流動及溫度的變化。目前有多種商業CFD軟體問世,比如Flotherm/Flotherm XT、FloEFD、Midas NFX-CFD、ANSYS-ICEPAK/FLUENT、CFD-ACE+(CFDRC)、Phoenics、CFX、Star-cd等等。

 

Flotherm/FloEFD CFD熱流軟體實際分析案例

  1. 何謂FEA有限元素分析?

「有限元素分析(finite element analysis) 」已經成為機械設計上非常重要的電腦輔助分析工具,大部分有限元素分析軟體都已經結合了建構幾何模型的電腦輔助設計軟體,成為一套整合的「電腦輔助工程(Computer Aided Engineering, CAE)」軟體。目前有多種商業CAE軟體問世,比如Midas NFX-CAE、ANSYS、Abaqus、Ls-dyna、HyperWorks等等。

 

  1. 為什麼要使用工程分析軟體?

由於網路的進步,廣泛的基本概念隨手可得,因此在一個產品最後的決勝點,往往僅是毫米之差,無論是性能,價格,或是相關功能的差異,加上消費者透過網路進行產品以及類似性能的相關比較,所有的設計細節無所遁形,在這樣競爭激烈的環境下,唯有將所有的設計know-How數字化,透過工程分析軟體了解其現象背後的真正成因,才能對現行設計進行改善,提升產品競爭力以及公司研發能力。

 

  1. CFD熱流分析軟體以及CAE結構分析軟體準確嗎?

這是客戶最常問到的問題,這個問題必須分成二個層面來討論:

  • 準確與否,這是一種認知的差異,但就CFD 軟體20 年來的發展,以及重要性被認可,準確與否多半與軟體已無太大的關聯,倒是與使用者的正確觀念以及正確使用方式有著相當的關係。
  • 如果實驗值可以完整的重現,而我們把實驗值當作Benchmark對象,只要分析條件可以完整的重現實驗的狀況,我們可以保證分析的準確度可以高達98%。

 

  1. 為什麼我CFD熱流分析/CAE結構分析軟體的結果與實驗值差這麼多呢?

通常是因為你輸入軟體的邊界條件與實際的實驗條件有所差距,而這個差距就是準確度差距的來源。

 

  1. 那我要如何可以讓我的分析結果趨於真實的實驗結果呢?

使用正確的軟體,確認邊界條件,利用基礎模型驗證屬於個別產品的設計DNA 即能確保後續的分析在掌控之中另外,軟體是一個工具,確保使用性在於使用者的經驗,與設計者相同,豐富的經驗以及正確的觀念才能確保設計的準確。

 

♦ 請聯繫 成基應用科技  的團隊擁有20年以上的CFD/CAE分析經驗,並且擁有豐富的產品開發設計與模擬經驗。

 

  1. 要多久可以上手一套CFD/CAE分析軟體呢?

如果是基本的CFD/CAE分析,透過成基應用科技的訓練與指導,一年的時間可以讓你獨立的跑完一個開發案,而蔽司認為,可以真正的將軟體實際的改善研發的流程,一個成熟獨立的工程師至少需要3-5年的培養時間。

 

  1. 為什麼一套電子散熱分析軟體Flotherm 需要200萬以上呢?

除了代理商的成本受制於Mentor Graphics原廠之外,成基應用科技的軟體服務包含如下

  • 一年軟體免費更新版本
  • 技轉輔導案(由實際設計案直接輔導上線)
  • 教育訓練課程(基本課程+進階課程+客戶案例)
  • 軟體技術問題回覆
  • 工程師on-site support
  • 免費參加原廠舉辦之研討會

 

代理商的價值在於協助公司將軟體應用在實際開發案上,節省研發的時間以及成本,所節省的時間與成本與幫助公司贏得的案子,這些價值絕對超過軟體本身的價格。

 

以下為CFD軟體客戶實際分享舉例:

客戶F : CFD分析軟體是一項相當值得的投資兩個角度

  • 若是考慮設計的過程,一個最簡單的介面散熱材料,因為分析軟體節省1 USD /每台, 當銷售數量達到一定規模,如1,000,000 台,這樣因為設計省下的成本即為 100,000USD,這還僅是一個project 所能增加的獲益,更不用需要進一步討論,因為溫度控制的考量因素,消費者感受度提升,可能帶出在銷售量的增加。
  • 因為CFD 能將設計的每個參數以及每個部件的影響數位化進行DOE 分析, 更能進一步避免因設計缺乏考量所導致致命的設計缺失,若不慎導致有安全疑慮的缺失設計流入消費者手中,銷售不佳反映還算事小,就可能的商譽以及消費者信心度的喪失,此成本就遠遠超過能見的軟體成本。

 

  1. 成基應用科技的CFD/CAE技術人員資歷?

成基應用科技只雇用具有資深經驗的CFD/CAE分析工程師。且必須有實際將軟體應用在實驗開發案的經驗,唯有如此才能真正的幫助客戶將軟體的發揮至它本來應該有的價值。

 

  1. 買軟體後我要如何學會軟體?

成基針對不同客戶客製化教育訓練與導入計畫,讓客戶可以在最快速度內學會分析軟體,以下以CFD軟體導入計畫作為範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