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基應用科技有限公司

CornerStone Application Technology Ltd.

 

 

關於FloVENT

 

全球建築通風設計軟體第一選擇

 

 

 

FloVENT 是一套專門應用於建築通風的 CFD 軟體,可以用來預測三維氣流場現象,熱傳現象 (熱傳導,熱對流,熱輻射),濃度擴散現象及舒適性分析,進行建築物內外流場的模擬。國內外客戶常應用在無塵室流場分析及電腦機房的氣流場模擬,是提供給從事 Heating, Ventilation and Air Conditioning (HVAC) 系統設計及改善工程公司必備的輔助設計工具。

 

 

 

 

 

 

 

 

FloVENT產品特色

 

  1. 模組化元件SmartParts &資料庫Library

    FloVENT是以堆積木的方式,堆疊出所需的幾何外型,設定相關的參數。舉凡風扇、抽風機、熱交換器、濾網….等業界常用的元件,FloVENT以內建為模組化元件即SmartPartsR。使用者只需在圖形化的視窗中輸入所需的外型尺寸和物理參數,就可快速建構所需的複雜元件。再加上FloVENT本身內建的豐富材質庫(Library),更將大幅省去建構模型所需的時間。

 

 

  1. 正交嵌入式網格 Grid

    FloVENT與Flotherm使用相同的卡式座標網格系統(Cartesian Grid),是當今最穩定的高效數值求解網格技術,同時採用先進的非連續嵌入式網格和 Cut Cell 網格切割技術,不僅求解速度快,相關細節物理現象都能得到很好的解析度。

 

 

  1. 參數最佳化分析和優化模組 Command Center

    基於 SmartPart 的建模和結構化笛卡爾網格使得 FloVENT模型可採用 DOE 實驗設計 (Design of Experiments, DOE) 技術。實驗設計法是一種決定設計參數和結果之間關係的結構化方法。FloVENT 採用 DOE 技術後,在原始模型基礎上改變設計變數,求解大量不同參數的模型,可針對比不同設計參數模型的提供最佳化分析結果,儘量減少需要求解的類比模型。

 

 

  1. 自動化太陽輻射 Solar radiation

    FloVENT 軟體提供了強大的太陽輻射計算功能,能自動計算在不同緯度與時間下的太陽照射強度,在戶外設備與外太空環境中必須充分考慮太陽照射對電子設備的影響。

 

 

 

 

 

 

  1. 可直接輸出跟建築通風相關的舒適度參數

    建築師與空調設計師除了獲得三維氣流場與溫度場結果外,並可藉由內建舒適度參數處理功能,獲得加值性的資訊。內建舒適度參數如下:舒適度指數: PMV (Predicted Mean Vote)、PPD(Percentage of People Dissatisfied)
    溫度參考指數: MRT(Mean Radiant Temperature)、Draft Temperature
    空氣溼度: Percentage Saturation
    空氣循環指數: LACI(Local Air Change Index)、LMA(Local Mean Age)

 

FloMCAD Bridge(選購模組)

 

作為CAD軟體與FloTHERM的中繼介面,能夠將CAD所建構好之模型匯入FloTHERM作熱流分析,減少重複建模時間支援Pro/E、SolidWorks、CATIA等主流CAD軟體,同時也支援常用中性檔案(如IGES、STL、SAT、STEP等) ,針對複雜曲面造型將model以切分成細小Block去近似原本曲面外型

 

FloVENT應用領域

 

  1. 無塵室設計: 從學理上驗證與評估無塵室性能。
  2. 建築通風: 舒適度、通風效能與節能與的應用並考慮太陽輻射效應分析。
  3. 冷凍空調: 應用於電腦機房熱管理,目標在設備冷卻得均溫與節能。
  4. 建築外部流場: 結合氣象與地形, 環境風場微氣候的應用。
  5. 火災模擬: 煙控與防災安全的應用。
  6. 污染防治: 有毒氣體濃度擴散預測。

 

 

 

 

 

 

FloVENT Data Center 型錄
Download 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