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 new in Simcenter FloEFD 2306 software releases!

Simcenter FloEFD 2306 更新項目:

-IGBT compact model:引入了基於 2R 模型的新 IGBT 簡化模型,其功率由非線性溫度相依的電流-電壓關係決定。

-BCI-ROM 參考溫度:您可以指定一個參考溫度值,Simcenter FLOEFD 將自動使用該溫度下的溫度相依材料特性值進行 ROM 提取。

-Component Explor:導出和導入thermal list:您可以將所有元件及其熱性質和熱模型導出到 Excel 試算表中,進行編輯後再導入以應用於專案的變更。

-Simcenter 3D NASTRAN non-linear solver connection:Simcenter 3D NASTRAN 求解器提供的非線性結構分析子類型現已推出。您可以將結構分析的子類型更改為非線性、設置分析、運行求解器並照常在 Simcenter FLOEFD 窗口中處理結果,而無需導出和導入文件。

-Structural (Large displacement option):在進行結構分析時,可以考慮到大位移(僅適用於Simcenter 3D NASTRAN的非線性解算器)。

-Structural (Tolerance based contacts):現在,公差值可以在「接觸」對話框中設定。即使元件之間存在間隙,您也可以創建接觸。

-Structural (User defined maximum aspect ratio in local mesh):更改結構六面體優勢網格的最大長寬比,這讓您能夠顯著減少用於模擬非常薄的板的元件數量。在先前的版本中,最大長寬比被限制在1:4。

-Structural (Goals for frequency analysis):模態分析的特徵值可以被設定為分析目標。

-Mesher scalability improvement:隨著額外核心的使用(最多32核),網格生成時間大幅度減少。

-EDA Bridge import and Smart PCB generation speed increase:智能PCB的導入和網格生成時間,以及編輯智能PCB特性後的更新時間都已大幅度減少。

Siemens Blogs Link

Simcenter FloEFD 2306 Release Highlights